首页 / 活动资讯 / 详情
[讲座] CIRCLE 杰出讲座系列- Carlo Ratti博士 可感知城市
时间: 14/10/2021 地点:ZOOM

摘要:如今我们的生活、工作和娱乐方式与几十年前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,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覆盖了全球大多数人的互联网。与此同时,互联网已经开始进入我们的现实空间,传统的建筑和设计领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“物联网”时代,我们正处于这场新的技术革命的开端。因此,就像互联网的第一波浪潮所引发的一样,这场技术革命为“物联网”的各类应用打开了大门,它可以涵盖众多领域,如: 从生产到公众参与城市决策,从能源到出行,再到公共卫生等。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变化,这些领域都需要全新的认识。RATTI教授的讲座将通过麻省理工学院的可感知城市实验室( MIT SENSEABLE CITY LABORATORY)和CARLO RATTI ASSO-CIATI设计事务所的项目,从关键的角度解决这些问题。


简介:CARLO RATTI教授是在麻省理工学院(MIT)授课的一名建筑师和工程师。在领导麻省理工学院感知城市实验室的同时,他也是CARLO RATTI ASSOCIATI国际设计和创新事务所的合伙创始人。RATTI教授毕业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(POLITECNICO DI TORINO)和法国巴黎的国立路桥学校( ÉCOLE NATIONALE DES PONTS ET CHAUSSÉES),并在英国剑桥大学(UNIVERSITY OF CAMBRIDGE)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。作为新技术对城市生活和设计影响领域的一位领军人物,RATTI教授与人合作出版了多达500多部出版物,其中包括《明日之城》(THE CITY OF TOMORROW)(耶鲁大学出版社,与马修·克劳德尔(MATTHEW CLAUDEL)合作出版),并拥有多项技术专利。他的文章和采访被多家国际媒体报道,包括《纽约时报》、《华尔街日报》、《华盛顿邮报》、《金融时报》、《科学美国人》、《英国广播公司》、《报业辛迪加》、《意大利晚邮报》、《意大利24小时日报》、《DOMUS》。他的作品曾在威尼斯双年展、巴塞罗那设计博物馆、伦敦科学博物馆、罗马MAXXI博物馆和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等世界各地展出。RATTI教授曾入选《时尚先生》杂志的“BEST & BRIGHTEST”名单,并入选THAMES & HUDSON出版社评选的塑造我们创造性未来的“60位创新者”。

poster

 

回到顶部